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雪霸山脈仍有積雪 苗縣消防員訓練維持救援量能

雪山仍有積雪, 苗縣消防員救援訓練維持救援量能。(苗縣府消防局提供)

雪山仍有積雪, 苗縣消防員救援訓練維持救援量能。(苗縣府消防局提供)

2024/03/02 09:57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境內擁有雪霸山脈許多高山,其中大霸尖山、雪山等熱門登山路線,登山客絡繹不絕,而目前雪霸山脈高山上仍有積雪與不少結冰路面,為維持山域救援量能,苗栗縣政府消防局舉辦山域搜救訓練希望能避免山難發生。

苗栗縣政府消防局集結山搜小組成員,在專業的外聘教官帶領下前往雪山山域進行雪域救援訓練。苗栗縣政府消防局也安排學習各種雪域裝備、行動訓練、架設繩索與雪地攀登等。

由於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幅員遼闊,一發生登山救援狀況救援人員必須長途跋涉,歷經許多山路與克服高山天氣條件前往救援,有時宛如「大海撈針」,因此維持救援人員的山域救難訓練顯得重要。

其中,一名林姓女子於2月時獨攀雪山不慎在凱蘭特崑山北峰邊坡滑落、跌落山谷,不幸罹難。當時一名山蒐小組隊員參與搜救任務時,不慎滑落約110公尺深山谷,所幸空勤直升機將人救起送醫治療。凸顯高山雪域救援充滿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