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宮廟「中壇三元帥」遭竊8天 竊嫌良心不安託人送回

竊嫌託友人將中壇三元帥送回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竊嫌託友人將中壇三元帥送回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24/03/01 23:37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竹田鄉西勢社區的過溝太子宮,上月21日廟中所供奉的中壇三元帥竟被人「請走」,在地方引發軒然大波,所幸昨天深夜神像終於「回家」,讓信徒鬆了一口氣,由於竊嫌是託友人將神像送回,警方持續緝捕犯嫌中。

屏東縣竹田鄉的過溝太子宮奉中壇三元帥為主神,過溝太子宮據傳昭和五年(1930年)創建,鎮殿的三元帥是從日治時期即雕刻的神尊。2月21日晚間出現1名不速之客,偷偷溜入廟中,在未告知廟方及村民下將中壇三元帥「請走」,整個過程迅速,且對動線熟悉,顯有預謀。

事發後遲遲未歸還,廟方只能上網po文協尋,1個禮拜後神尊仍不知所蹤。警方獲悉啟動偵辦,透過監視器鎖定車輛,經警方持續追緝犯嫌,已於2月29日晚間11時許,由1名廖姓男子將中壇三元帥送回宮廟,經廟方比對無誤後,警方對該男子製作筆錄,另通知作案車輛車主及犯嫌到案說明。

據悉,本案最先拍攝到的涉案車輛車主為楊姓男子,但駕車者卻是賴姓男子,而賴男所駕駛的車輛與車牌不符,在北部縣市遭當地警方攔下盤問,到底中壇三元帥是何人所竊,兩地警方查緝中。

中壇三元帥「返家」,今天廟方和警方前往參拜。(警方提供)

中壇三元帥「返家」,今天廟方和警方前往參拜。(警方提供)

疑似賴姓男子進入廟中偷竊神尊。(廟方提供)

疑似賴姓男子進入廟中偷竊神尊。(廟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