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車禍命危姊妹搶救第9天 醫:妹妹腦完全受損、會做最壞打算

彰化車禍命危姊妹持續搶救,在彰基搶救的妹妹腦完全受損,彰基表示要做最壞打算。(彰基提供)

彰化車禍命危姊妹持續搶救,在彰基搶救的妹妹腦完全受損,彰基表示要做最壞打算。(彰基提供)

2024/03/01 11:56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伸港鄉姊妹遭休旅車追撞命危,搶救至今天來到第9天,姊妹倆昏迷指數仍為3,秀傳醫院指出姊姊的瞳孔對光有反應,肺功能改善,不過在彰基搶救的妹妹狀況仍相當危急,彰基指出,妹妹腦部完全受損,雙側瞳孔對光反應微弱,醫療團隊會做最壞的打算,但是給予妹妹最好的醫療照護,盼國人持續給予妹妹集氣祈福。

秀傳醫院指出,剛過11歲生日的姊姊生命徵象穩定,雖然昏迷指數仍為3,但瞳孔對光有反應,升壓藥已經停兩天,2月29日輸血兩個單位,3月1日的血紅素接近正常值、電解值正常、動脈血氧濃度正常、進出身體的輸液量平衡,呼吸器設定氧氣濃度25%,代表肺功能有改善。

彰基則表示,9歲妹妹目前狀況生命徵象雖然有比較穩定,但意識仍呈現重度昏迷的狀態,昏迷指數3分,雙側瞳孔對光反應微弱。2月24日(到院後48小時內)及2月28日的腦波檢查均沒有任何電生理反應,表示腦部已經完全受損。雙側胸管引流量有變少。

彰基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說,日前晚上妹妹有發生尿崩的現象,這個尿崩就是腦部在嚴重損傷之後排出大量清澈尿液的現象,經過電解質的治療以及藥物的治療之後,是都有回復到正常的情況。有召集所有醫療團隊召開全人整合醫療照護討論,將妹妹的狀況以及後續的治療計劃跟家屬做充分的說明以及討論。醫療團隊會做最壞的打算、但是給予妹妹最好的醫療照護,感謝大家對妹妹的關心,也希望大家持續給予祝福,讓妹妹度過難關。

秀傳醫院指出姊姊的瞳孔對光有反應,肺功能改善,持續搶救中。 (秀傳醫院提供)

秀傳醫院指出姊姊的瞳孔對光有反應,肺功能改善,持續搶救中。 (秀傳醫院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