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犯案調整監視器角度卻拍到自己 慣竊露陷被鷹眼警逮到了

年輕男流連網咖,被認人能力很強的員警馬路上偶遇,警方一路跟蹤,最終在網咖逮捕到案。(圖警方提供)

年輕男流連網咖,被認人能力很強的員警馬路上偶遇,警方一路跟蹤,最終在網咖逮捕到案。(圖警方提供)

2024/02/29 16:29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1名以網咖為家的年輕男子,缺錢花用,遂挺而走險靠偷竊維生,專挑已關門的知名店鋪作為下手目標,犯案前手動調整監視器角度,避免被拍到留下直接證據。最近,該名男子涉嫌偷竊彰化市成功路一間串燒老店,警方調閱監視器看見男子的全臉,原來男子在試圖調整監視器角度時,不慎把自己的正面拍了進去,這一幕讓警方確認男子的身份及其犯罪模式,循線拘補歸案,移送法辦。

彰化警方說,串燒店為百年老屋改建,門窗老舊被竊嫌鎖定行竊,損失2萬餘元,員警受理後組成專案小組根據店家提供的影片,並擴大調閱周遭監視器,確認為曾有竊盜行為的年輕男子,由於男子居無定所,在台中市及彰化市區兩地流連,為掌握其行蹤,員警發動偵查,蒐集相關資料,發現年輕男所犯遍及彰化與台中地區,下手目標皆是已打烊的名店。

警方發現,年輕男總是先踩點,觀察周圍環境,以尋找最佳入侵路徑,也會手動調整監視器角度,避免身影被拍,再透過破壞門窗等方式,進入店內行竊。只是,年輕男調整監視器角度時,卻出現了致命疏漏。在調整串燒店內監視器角度時,不慎將自己的正面拍了進去,這一幕在民生路派出所警員林威宇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時,烙印腦海。

林警昨騎車返家途中,在彰化市中山路與彰南路口,發現了與年輕男外型相似的男子,林警跟蹤監視,並通報線上執勤員警支援,最終在彰化市一間網咖,逮捕了正在抽菸放鬆的年輕男。面對警方出示的拘票,年輕男意識到自己無法逃脫法律的制裁,乖乖隨警方返回派出所接受調查,訊後依照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林警的同事說,林警眼睛很利、敏銳度很高、直覺強, 判斷都蠻準確,被同事冠上「行走的人臉辨識系統」的綽號。

林警也說,他很會認人,做夢都能夢到年輕男穿著服裝,心繫未破案的案件,才能一眼認出走在街道上的年輕男。

彰化警方追查串燒店竊盜案,認人能力超強的員警,路口與年輕男擦身而過,從穿著與眼神,一眼認定就是警方要追查的對象,一路尾隨跟蹤到網咖,讓男子束手就擒。(圖警方提供)

彰化警方追查串燒店竊盜案,認人能力超強的員警,路口與年輕男擦身而過,從穿著與眼神,一眼認定就是警方要追查的對象,一路尾隨跟蹤到網咖,讓男子束手就擒。(圖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