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山知名餐廳老闆酒後騎車 半途不勝酒力搖晃遭警方查獲

高姓男子酒駕被攔下,警方對他施以酒測,測得吐氣酒測值達每公升0.85毫克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高姓男子酒駕被攔下,警方對他施以酒測,測得吐氣酒測值達每公升0.85毫克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24/02/28 12:19

〔記者林嘉東/新北報導〕高姓男子昨晚騎經新北市金山區南勢路段時,搖搖晃晃,巡邏警員發現將他攔下盤查,測得吐氣酒測值竟高達每公升0.85毫克,警方除將他依酒駕現行犯逮捕送辦外,另依酒駕新制吊扣他的牌照2年。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警員潘軒碩、實習生張芸熏昨天晚上9點39分駕駛巡邏車,行經南勢路產業道路時,見前方一輛機車搖搖晃晃,緊跟一段路後懷疑騎士酒駕,利用廣播器示意騎士停車受檢。

潘員攔下騎士查出是住在附近的70歲高姓當地住戶,與高男對話過程中,聞到濃濃酒氣味,遂對他施以酒測發現酒測值達每公升0.85毫克,立即依公共危險現行犯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。

在金山開熱炒店的潘男供稱,他原本是自己在家飲酒,喝到一半,員工說餐廳有設備器材故障,他才騎車回去餐廳善後,想不到半途遇到警察。

金山派出所長李語堂呼籲用路人,勿因住在金山偏鄉路段即認為警方執法強度不足,而心存僥倖酒駕;警方除依公共危險罪將高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外,另依去年6月30日正式上路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,吊扣高男的車輛牌照2年,駕照另由監理站裁罰吊扣1至2年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