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犯罪矯正協會龍頭交接 曾國展:當矯正人有力靠山!

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第九屆理事長鄭榮豪(左)把印信交接給第10屆理事長曾國展(右)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(中)出席監交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第九屆理事長鄭榮豪(左)把印信交接給第10屆理事長曾國展(右)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(中)出席監交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24/02/26 12:28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協助犯罪矯正人員的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,新、卸任理事長近日在台南完成交接,在台南經營鋼鐵、營造業的皆豪實業公司董事長曾國展接棒第10屆協會理事長,他說未來對犯罪矯正協會有5大工作重點,會作為矯正人員的有力靠山!

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特地南下觀禮、監交印信,他肯定犯罪矯正協會協助推動矯正政策、矯正人子女教育獎助等,協會卸任理事長鄭榮豪在3年任內的付出,尤其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期間,利用各界募款發給防疫獎金,慰勉矯正機關同仁在防疫期間的辛勞付出;同時期許接任理事長的曾國展願意接棒與承擔作為矯正人員的靠山。

曾國展過去曾任保五總隊警友會主任、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委員、台南生命線協會常務理事、台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顧問等社會服務機構義務職,長年熱心公益。對於接任全國犯罪矯正協會的龍頭工作,他設定5大工作目標。

曾國展強調,1、日後會深化犯罪矯正協會總會與各分會、相關性質協會的連結與資源整合,為基層矯正人員爭取權益;2、辦理專業課程與講座,厚植矯正人員的專業軟實力,讓他們在高壓工作環境下,有更多正能量、高效率的執行矯正工作。

他說,3、會隨時關注輿情,若社會普遍關心特定矯正政策的可行性,協會會提出改善建議,使矯正政策更務實、符合社會價值觀;4、提供矯正人員法律扶助,對矯正人依法執行公務,而涉及民、刑事訴訟,給予補助因公涉訟費用,並提供專業法律諮詢與協助,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、安心工作。

曾國展還計劃善用各種社群媒體,提供民眾參與討論、提問與回應的平台,為矯正工作發聲,協會會盡一切努力,讓一直在圍牆內默默辛苦工作的矯正人員,能夠安心執勤、提升士氣。

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第9屆與第10屆理事長交接,眾多來賓出席祝賀。(圖由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提供)

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第9屆與第10屆理事長交接,眾多來賓出席祝賀。(圖由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