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拒認違反個資法 再爆前夫盜用她3萬美元

台北地方法院26日首度開庭審理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涉洩漏前夫個資案,陳映彤於開庭前步人法院,面對媒體強調自己絕無不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地方法院26日首度開庭審理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涉洩漏前夫個資案,陳映彤於開庭前步人法院,面對媒體強調自己絕無不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24/02/26 13:19

首次上稿:11:30
更新時間:13:19,新增庭訊內容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與先生John進行離婚訴訟期間,理科太太透過管道取得先生的病史及用藥資料,提供給法院做為對她有利的證據,事後理科太太被依違反個資法之非法蒐集與利用特種個資罪,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審理前,否認犯罪的理科太太驚爆John盜用她美國帳戶3萬多美元,她決定另案提告。

理科太太說,除非John想要隱匿那些資料,不然她相信法官會公正地審判,另她也相信賴芳玉律師(受理科太太委任打離婚訴訟)絕對不可能讓她做違法的事情,她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家事法庭提出資料幫助家事庭法官,然後被對方提告。

理科太太進一步提到,家事法庭屬不公開,而她覺得那是一項很重要的資料,供家事法庭的法官判斷,且夫妻早就離婚,剩下就是一些財產的事。

理科太太入庭前還提到,她看過前夫在演戲裝可憐、裝好人,對方離婚一年多,還一直盜用她的錢,用她美國帳戶的電子支票,用來繳水電、瓦斯、房屋稅,她因此少了3萬多元的美金,才發現對方提前付了兩期房屋稅,她決定對前夫另案提告。

入庭後,理科太太說,她會把醫療紙條提供給家事法院看,為的是證明前夫不適合擔任孩子的監護人,且前夫曾拍影片公開自己的病史,另她是為了協助家事法庭法官進行判斷,才將醫療紙條附在卷內,並非要提供給奇怪的人看。

由於理科太太拒絕認罪,其律師也聲請調查John曾上網自曝病史的證據,故全案今日無法以「簡式」方式結案,改移由一般庭重新進行審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