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放鞭炮暴力討債還弄仙人跳 天道盟同心會前會長被逮送辦

警方將薛男等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將薛男等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24/02/25 11:10

〔記者吳昇儒/新北報導〕天道盟同心會薛姓前會長平日在基隆、瑞芳一帶橫行,靠暴力討債等違法行為維生。去年為索討千萬債務,竟到被害人家門外施放鞭炮,還揚言要將其女兒押走。另也設下仙人跳,逼迫一名黃姓男子賠錢。新北、基隆警方獲報後,共組專案小組,22日起陸續將薛男等人逮捕到案,並起出鎮暴槍、毒品等證物,以組織犯罪等罪嫌移請法辦。

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去年接獲一名黃姓鐵工廠老闆報案指出,自己因為積欠某公司千萬元貨款,竟被51歲的薛男等6人持對方公司委託書要求償還款項,且還到自己家門外施放鞭炮,更揚言如果不還錢,要將自己帶到山上處理,或將女兒抓走。

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蒐證,隨後發現薛男除了恐嚇鐵工廠老闆外,另還涉及一場仙人跳詐騙案件,利用女色騙取黃姓男子後,已朋友遭黃男性侵名義,要對方拿出30萬元負責;但黃男同意支付後,薛男仍不願罷手,並表示「現在不是幾十萬就可以處理的事情」打斷,並且稱過2天候見面再談,致被害人心生畏懼。

瑞芳警分局偵查隊,22日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吳美文指揮後,與基隆市警察局三、四分局同仁兵分多路,前往薛男住處及根據地等多處搜索,共起出空氣槍2支、鎮暴槍1支、鎮暴彈數十發、海洛因1.24公克、安非他命3.72公克等證物。警詢後,依組織犯罪、恐嚇取財、毒品等罪嫌移請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瑞芳警分局長陳建龍表示,該集團行徑法所不容,警方日兵分多路執行攻堅逮捕行動,將該集團成員全數緝捕歸案,一舉殲滅該集團;警方對幫派暴力零容忍,加強掃蕩幫派據點及藉以營生之行業,還給民眾免於恐懼的居住環境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查獲鎮暴槍及空氣槍等證物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查獲鎮暴槍及空氣槍等證物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逮捕薛男等人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逮捕薛男等人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查獲鎮暴槍、毒品等證物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查獲鎮暴槍、毒品等證物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