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轉彎!男闖民宅刺傷護女勇父竟無保請回 花檢重開拘票逮人

花蓮檢方上午開出拘票,西林派出所已逮捕謝姓男子,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(警方提供)

花蓮檢方上午開出拘票,西林派出所已逮捕謝姓男子,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(警方提供)

2024/02/23 15:09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花蓮萬榮鄉西林村21日凌晨1點多發生男子闖入住宅,隨手拿刀恐嚇1對姊妹花,被父親發現後追上扭打,卻反被刺傷脖子,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後依恐嚇、傷害、侵入住宅送辦,但未留置24小時檢察官就諭知無保請回,引發部落恐慌,今天上午花蓮地檢署重開拘票,上午已將男子拘提逮捕。

花蓮地檢署上午重新對精神狀況不穩的謝姓男子開出拘票,警方說,今天上午8點半已在西林逮到人,送往地檢署進行偵辦。

花蓮檢方上午說明重開拘票理由,花檢主任檢察官蔡勝浩說,尊重21日當天值班檢察官考量,而案件收案後經分案程序,由另一位檢察官負責,並重新審閱被害人說法、卷宗及相關照片證據後,就案件事實有涉犯殺人未遂重罪的可能,且犯嫌可能有精神方面疾病,考量日後逃逸,為了慎重起見開出拘票。

蔡勝浩說,針對是否依照精神衛生法強制就醫的部份,目前還在調閱相關就醫紀錄,今日拘提到案後檢方將觀察其身心狀況,並進一步認定嚴重程度及再犯可能,做出進一步處置。

花蓮萬榮鄉21日凌晨1點多,48歲謝姓男子無故闖西林村一戶民宅後院,拿刀恐嚇女子「再動就殺死妳」,女子尖叫聲驚醒父親,勇父見女兒被脅,氣得追上去奪刀,反被刺傷脖子血流如注!精神不穩定的男子被警方以現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,然而前天檢方諭知無保請回,家屬昨天氣得投訴「難道要等到出人命」?

當初檢方無保請回的理由之一,是謝姓男子有悔意、也願意與被害人道歉,但被刺傷的楊爸爸今天說,他不會原諒一個跑到家裡要害他女兒的人,道歉就免了,只希望司法勿枉勿縱。

謝男被釋放消息傳出,西林部落族人炸鍋,昨一度傳出人跑到秀林、晚間又回西林。被害人兒子說,「那個人」有過吸毒史,還會騷擾女街友,甚至昨晚還去敲附近住戶的門,讓家人非常害怕,全村都怕自己變成下個受害人;為此西林(支亞干)部落會議主席已決定,近期內將召開部落會議進行討論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