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勇父護女遭割頸險死 男夜闖民宅揮刀傷人竟無保請回

男子闖民宅隨手拿起廚刀就要傷人,還刺傷屋主脖子。(民眾提供)

男子闖民宅隨手拿起廚刀就要傷人,還刺傷屋主脖子。(民眾提供)

2024/02/22 21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萬榮鄉48歲謝姓男子21日凌晨闖入民宅後院,拿刀恐嚇住戶楊姓女子,「再動就殺死妳」,楊女尖叫求救,父親驚醒見女兒遭威脅,氣得追上去奪刀,反被刺傷脖子,血流如注。男子被警方以現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,但檢方昨天諭知無保請回,家屬今天氣得投訴「難道要等到出人命」?

楊女說,得知刺傷父親的凶手已被釋放,非常無法接受,爸爸脖子傷口被歹徒刺傷,「再差1公分就到主動脈」,差點就要死掉,如果不幸真的發生,「誰能賠我一個爸爸」!她氣得說,事後姊姊質問對方,「你和我們家無冤無仇,為什麼拿刀刺我爸爸!」男子卻說,「我也不知道,我頭腦開過刀,有時候頭腦斷片」。楊女認為,為什麼不定時炸彈可以這樣到處跑,「難道要等出人命才要重視」?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勝浩說,警方昨天依侵入住宅、傷害、恐嚇移送,建議強制治療,由於考量非預謀犯罪、無金錢糾葛或深仇大恨等主觀犯意,被害人傷口表淺,加上被告承認行為莽撞,也願與被害人道歉尋求原諒,因此諭知無保請回。檢方將調閱男子醫療紀錄,盡速通知傳喚被告了解其狀況,評估有無必要實施進一步強制治療。

全案發生在昨天凌晨1點多,男子在萬榮鄉西林村民宅前徘徊,引起狗兒狂吠,屋主2個女兒剛回家不久,見男子行為怪異出門查看,沒發現異狀又回屋內。屋主女兒說,不久後,男子竟從屋後闖入院子,隨手拿起爸爸下午才磨好的廚刀,架在準備進屋的妹妹身上,恐嚇「不要亂動,再動就殺妳」,妹妹推開對方逃跑,躲在車邊,大聲尖叫「有人要殺我」!

66歲楊姓屋主聽到女兒求救,衣服都沒穿好就從房間跑出來,男子趕忙逃跑,勇父護女心切衝出去,狂奔300公尺追入附近偏僻小路。屋主說,他和男子扭打,對方反手持刀刺中他脖子,刀子掉下去,對方又撿起來要繼續攻擊,還好人高馬大的姪兒趕到幫忙,2人合力把凶手壓制在地,而他脖子傷口4公分長,當場血流如注,幸好沒有傷到要害,送醫沒有生命危險。

附近居民說,男子有公共危險、傷害前科,一直是村子頭痛人物,附近鄰居都知道他有吸毒、會鬧事打架,但第一次這麼誇張跑到別人家拿刀還刺傷人,很害怕村子有不定時炸彈,希望警方可以積極處理。

鳳林警分局說,48歲謝姓男子被帶回警局後,自稱曾重大車禍頭部受傷,造成精神錯亂且有服用精神藥物,由於擔心男子隨時可能失控,無差別侵入住宅,有傷害他人之虞,也建請強制治療,不過,檢察官昨天諭知男子無保請回,分局目前只能請轄區派出所隨時緊盯男子狀況,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持刀傷人男子被屋主及姪子合力伏制。(民眾提供)

持刀傷人男子被屋主及姪子合力伏制。(民眾提供)

66歲楊爸爸從床上跳起來,還來不及穿衣服就去「追」歹徒,脖子被刺傷血流如注。(家屬提供)

66歲楊爸爸從床上跳起來,還來不及穿衣服就去「追」歹徒,脖子被刺傷血流如注。(家屬提供)

男子從民宅後方闖入,隨手拿起現場廚刀犯案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男子從民宅後方闖入,隨手拿起現場廚刀犯案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