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槓上灶君堂!男子稱逾百香客訂餐住宿 廟方卻「等嘸人」

新竹縣五指山上的灶君堂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五指山上的灶君堂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24/02/21 22:12

〔記者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北埔鄉61歲詹姓男子認為,新竹縣知名景點五指山上的灶君堂廟方占用其祖地,被控趁灶君爺誕辰,涉嫌佯稱有3輛遊覽車共117名香客要前往賀壽,並預定素齋和廂房,不料廟方卻「等嘸人」,造成5萬多元的損失,詹男隨後潛逃在外,昨天(20日)被竹東警分局北埔派出所拘提到案,依詐欺和毀損罪嫌移送法辦,檢察官諭令3萬元交保、限制住居候傳。

新竹縣位於竹東和北埔交界的五指山,是國內知名的宗教和旅遊勝地,其中灶君堂主祀的灶君爺,相傳是每年農曆8月初3誕辰(國曆9月17日)。

鄉親們說,詹男以有3輛巴士、共117名信眾,將在去年9月29日上山參拜為名,訂了灶君堂的廂房,還預約當日中午起到次日共3頓素齋,請廟方預先準備。

廟方接單後準備餐飲和房間,期間還婉謝其他香客預約,沒想到當天卻等不到香客,驚覺可能被騙下,報案後循線才發現,預約的電話竟來自自家「鄰居」詹男,而詹男已潛逃離開北埔,先後去馬祖、竹東等地躲避風頭。

鄉親說,詹男平時以泥水工為業,家就住在灶君堂前方,平時嗜酒,今年除夕到大年初五就喝掉了81瓶的料理米酒,平時不是在喝酒,就是在去買酒的路上,落網時就是正在買酒。

檢警調查發現,詹男認為灶君堂廟方占用其祖地,但實際產權都登載很清楚。詹男以前就常在黃湯下肚後,為此去向廟方大小聲,這次也疑似因此擺了廟方一道。

詹男落網後仍不斷強調,真的有117名「他的朋友」要去住宿和參香用餐,並非子虛烏有,何以沒有人出現,他也不知道,至於跑去馬祖純粹是去工作,無關潛逃。

新竹縣五指山仙氣飄飄,是國內知名的宗教聖地之一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五指山仙氣飄飄,是國內知名的宗教聖地之一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