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服務態度不佳被記申誡 台南警員竟反控民眾誣告

台南市歸仁警分局一名警員,對檢舉其態度不佳的民眾提告。(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台南市歸仁警分局一名警員,對檢舉其態度不佳的民眾提告。(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2024/02/21 21:43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歸仁警分局一名警員去年9月被民眾檢舉態度不佳,督察組調查後記申誡1次,不過,這名警員認為自己並無態度不佳之情事卻遭檢舉,反而對該民眾提告誣告、誹謗,民眾近日接到台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,得知自己反挨告,憤而投書媒體。

投書民眾表示,去年9月他因在超商匯款錯誤,到歸仁警分局大潭派出所想向警方尋求協助,值班警員先表示無法協助,後又對他訓斥,態度不佳,他因而在事後至台南市政府服務網站檢舉,經歸仁警分局督察組判定,對該名警員記申誡1次,沒想到該名警員卻向他提告誣告和誹謗。

投書民眾指出,他根本沒有犯錯卻被提告,且檢察官已判定不起訴,該名警員的作法有損警界形象,希望該名員警道歉。

歸仁警分局表示,該案為警員正式提告,尊重警員的權利。而對於有網友在PTT質疑,分局洩漏檢舉人個資一事,分局強調依規定受理警員的正式提告後,依法報請台南地檢署偵辦,相關資料均依法調取,無洩漏個資等違法情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