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配信「同鄉」砸150萬買房想當包租婆 警追屋主竟是「自住中」

余婦到郵局臨櫃提領150萬元。(警方提供)

余婦到郵局臨櫃提領150萬元。(警方提供)

2024/02/21 12:47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余姓中國籍配偶上月在網路看到房地產廣告,自稱「同鄉」房仲推薦,只要150萬元投資小套房,每月可收租2、3萬元,想當包租婆的余婦覺得投報率相當划算,連房子都沒看過就急著提款,行員直覺有異,趕緊通知警方到場,經向小套房屋主查證戳破騙局,及時阻詐。

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田政峯、黃世霖,前天巡邏時接獲轄內郵局通報,64歲余婦臨櫃提款150萬元,但行員發現余婦要匯款時,頻頻使用手機,直覺有異,希望警方協助瞭解,員警迅速到場關心詢問,余婦告知,今年初在網路看見買套房投資的廣告,對方自稱是房仲,手中有台中北區某社區套房待售。

由於一戶只要150萬元,一個月租金約2至3萬元,她精算後覺得利潤可觀,以為撿到便宜,直接至郵局提領現金準備買房當包租婆,但警方進一步詢問相關情形,余婦卻稱不知購買大樓戶別,也沒有到現場看房,僅因對方自稱是「同鄉」便輕信,田員詢問婦人「買哪裡的房子?」「哪一戶?」等問題,余婦僅知是要買某社區大樓4樓套房。

經員警撥打電話給大樓管理室及屋主求證,屋主卻表示房子係自住中,從未委託仲介售屋,當場戳破騙局,余婦聽到查證內容驚覺遇上詐騙集團,立即封鎖該名網友斷絕聯絡,非常感謝行員與員警協助,讓她及時清醒保住老本。

員警到場關心詢問戳破騙局,及時阻詐。(警方提供)

員警到場關心詢問戳破騙局,及時阻詐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