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盲婦機車「失蹤」一天到晚收罰單 警以「AI智慧巡邏系統」找回

林員幫忙找回機車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林員幫忙找回機車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24/02/19 18:07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陳姓男子的母親年事已高、雙眼失明,其名下一輛機車在去年「失蹤」,陳男多次尋找都遍尋不著,卻一天到晚收到該輛機車的罰單,不勝其擾,於是在去年向警方報案機車失竊。不過,日前警方巡邏時,利用「AI智慧巡邏系統」發現該輛機車,順利幫陳找回,總算讓他了卻一樁心事。

警方指出,過往警方要查緝贓車時,都要拿著警用小電腦,站在路旁一台一台輸入車號,以人工登錄方式查詢車牌,相當耗費時間與人力。但是近年來警方將車牌辨識的科技應用在執法上,「AI智慧巡邏系統」上路後,員警只要拿著警用小電腦的鏡頭對準車牌,就能快速辨識車牌狀況。

警方說,陳男母親因為雙眼失明、無法騎車外出,原本陳母騎乘的機車停放在台北市路邊,但疑似遭人竊取,事後陳男不停收到相關罰單;陳多次前往陳母最後停放機車周邊尋找卻都找不到,陳最後在去年8月24日向警方報案失竊。

時隔5個月後,北投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林韋葶外出巡邏時,林員在北投區中和街附近使用「AI智慧巡邏系統」,發現路旁有一輛失竊機車。林員發現該車近期已無使用跡象、停放已久,詢問附近商家也無人見到有人前來騎乘,林員通知陳男領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