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百歲人瑞深夜「巴豆夭」外出覓食卻迷途 暖警供餐助返家

警方將百歲人瑞帶回派出所,提供泡麵給他果腹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將百歲人瑞帶回派出所,提供泡麵給他果腹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24/02/19 11:12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家住和平島地區的陳姓百歲人瑞昨(18)日凌晨因肚子餓,外出覓食,卻沒想到忘記回家的路,餓著肚子走在大街上,民眾見狀趕緊通報警方協助。員警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,並提供麵包、泡麵供其果腹,隨即聯繫其家人,將他帶回家中休息。

基隆市警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警員鄭旭翔、林星辰18日凌晨3時許獲報民眾報案稱有老人在路中徘徊,恐發生意外,隨即前往現場察看。抵達時只見陳姓老翁說自己肚子餓,不知道要走去哪裡。

鄭、林二員見狀,便先將他帶回派出所,提供餐點給他食用,詢問之後得知,百歲陳翁睡到一半突然感覺到肚子餓,本想找孫子幫忙準備食物,卻不在家,只好自己出門覓食,沒想到走到一半,就忘了要去哪裡,只知道肚子很餓。

警方提供餐點後,通知陳翁兒子到派出所,請他將父親帶回家中休息,老翁及其兒子對於員警的暖心協助也不斷道謝。

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長陳志峰表示,警察深入社區鄰里,積極協助無助獨居老人,若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更應多加注意出入安全,有需要可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。

員警將百歲人瑞先帶回派出所安置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員警將百歲人瑞先帶回派出所安置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