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警一句話直擊心底 小偷被問到沒話說認罪

撿回收的許姓男子,發現店家的兩支扳手,用紙箱遮掩行竊。(民眾提供)

撿回收的許姓男子,發現店家的兩支扳手,用紙箱遮掩行竊。(民眾提供)

2024/02/17 17:05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一名靠撿回收維生的許姓男子,15日清晨6點多到一間日式燒烤店外撿回收,發現店家的兩支扳手就放在後門流理臺,他趁撿回收物時,利用紙箱遮掩行竊,許男落網後,辯稱以為扳手是廢棄物,但警方問他從事撿回收有幾年?兩支扳手這麼新,怎麼會分不清楚是不是廢棄物?許男被問倒才坦承行竊。

50多歲的許男身形壯碩,平日以資源回收維生,他去燒烤店撿回收紙箱時,發現兩支把手,他想起家裡剛好需要就順手摸走,店家當時正準備關店,發現扳手不翼而飛,調了監視器,懷疑許男行竊報案。

台南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的員警王育彬與吳立文到場處理,並確認許男身分。16日凌晨警方巡邏時,以身形比對在街頭發現許男,並將他帶回派出所,許男起初辯稱不知道扳手店家還需要,以為是廢棄物才會跟紙箱一起撿走,

但警員反問許男,撿回收大概幾年了?怎麼連回收垃圾跟財物都分不清,最後許男才承認,在收集紙箱時發現櫥櫃中的鐵質扳手,因家中缺少而決定偷竊,也願意將物品歸還給店家。儘管物品價值輕微,警方仍將許男以竊盜罪函送南檢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