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晚安小雞曾2度闖台中民宅 燒紙錢超渡小女孩「這原因」不起訴

「晚安小雞」前年闖入中市一處空屋,對著神龕上的女孩素描畫像焚燒紙錢,宣稱要超渡亡靈,因與屋主和解撤告,獲不起訴。(擷自「晚安小雞」臉書)

「晚安小雞」前年闖入中市一處空屋,對著神龕上的女孩素描畫像焚燒紙錢,宣稱要超渡亡靈,因與屋主和解撤告,獲不起訴。(擷自「晚安小雞」臉書)

2024/02/16 16:29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網紅直播主「晚安小雞」(本名陳能釧、31歲)與「阿鬧」(本名魯祖顯、34歲),2人跑到柬埔寨拍攝被毆打強盜的造假影片,被柬埔寨西港(西哈努克)省初級法院法官裁定入獄2年,各罰400萬柬埔寨幣(約台幣3萬元)。其中,「晚安小雞」在去年與前年曾兩度跑到台中市,在民宅內焚燒紙錢,宣稱要超渡凶宅內的小女孩,不過,這兩次荒唐行為,都因與屋主和解撤銷告訴,或檢方認為未燒到房屋而不起訴。

台中檢警調查,「晚安小雞」2022年3月10日凌晨0時許,闖入台中一棟大樓的空屋,以「陳屍在這的小女孩」當主題探險直播,還當場焚燒金紙給神龕上的素描女孩,驚動中市警局二分局調查,立人派出所員警抵達時,現場紙錢已熄滅,警方事後調查,是「晚安小雞」及攝影師、助手、法師共4人所為,他們宣稱因空屋曾發生兇案,為超渡亡靈,於現場對著神龕上的女孩素描畫像焚燒金紙。

事後屋主告訴警方,此空屋並無兇案,要控告妨害名譽與侵入住宅罪,警方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,將4人函送法辦,不過,雙方事後和解,屋主撤銷告訴,至於公共危險罪責部分,台中地檢署認為,「晚安小雞」等人燒紙錢行為,沒有引發火警,尚無引發公共危險疑慮,給予不起訴處分。

不料,「晚安小雞」又在去年(2023年)跑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棟老舊大樓內,開直播點蠟燭探險,不過,屋主不追究,中市警局一分局將「晚安小雞」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,中檢也是認為未引發火警而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