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重打擊!收到前妻的兒子滿月油飯 離婚夫還莫名其妙當了爸爸

李男離婚後收到前妻兒子滿月油飯,還當了爸爸,氣得提出告訴,但一、二審都認為孩子的父親不是李男。(情境照)

李男離婚後收到前妻兒子滿月油飯,還當了爸爸,氣得提出告訴,但一、二審都認為孩子的父親不是李男。(情境照)

2024/02/16 12:09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李姓男子與李姓女子兩人結婚約9年,李女卻與鄧姓男子婚外情,李男夫妻兩人婚姻為此破裂,2021年1月7日離婚後,李男卻收到李女與鄧男的新生兒滿月油飯,更慘的是,戶政事務所認為李女受孕時,與李男尚未離婚,把新生兒的父親登記為李男,李男氣得控告兩人索賠100萬元。醫師答覆法院說,推估李女懷孕時間是同年1月13日至15日,法官雖認為李女是在離婚後才受孕,但仍認定李女尚未離婚,即與鄧男交往,判決兩人應賠償李男20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李男提起民事訴訟主張,他與李女(兩人同姓)結婚約9年,李女卻在2020年起行跡詭異,他因工作繁忙,僅勸誡李女應以家庭為重,不料,同年11月間,情況更惡化,李女與鄧男出遊,還於臉書中與鄧男互以愛心標示彼此,以暗語「520」(我愛你)互相稱呼,導致他與李女婚姻破裂,於2021年1月7日離婚。

李男指控說,離婚後自己與李女已無關係,他卻收到李女與鄧男的新生兒滿月油飯,且李女於臉書中張貼的媽媽手冊顯示,李女於2021年1月底產檢時,懷孕已經4週又3日(同年10月誕生),顯見李女是2020年底或2021年初受孕,當時他與李女還是夫妻,戶政事務所認定此新生兒是他的兒子,李女向法院控告他,提出「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」(確認新生兒非李男之子),造成他身心遭受極大苦痛,李女與鄧男應連帶賠償100萬元。

李女與鄧男答辯說,此新生兒提早1至2週誕生,李女並非與李男在婚姻狀態中懷孕,至於兩人對話中有暗語520(我愛你),這是斷章取義,李女生性熱情大方,時常將「我愛你」掛在嘴邊,愛心符號也是大部分人常使用的符號。

台中地方法院認為,證物顯示李女與鄧男於2020年8月起,就互道「我愛你」,有超乎正常男女友人交往之情,已侵害李男配偶權,至於新生兒的父親是誰?醫院回覆法院指稱,2021年1月底產檢時,因為排卵和受精是在月經週期開始的大約兩週之後發生,因此,李女當時懷孕4週,其實胚胎才2週大,醫師推算的受胎時間,是2021年1月13日至15日。

法官強調,新生兒的父親應非李男,不過,李女尚未與李男離婚之前,與鄧男有親密交往關係,侵害李男配偶權,兩人應賠償20萬元,3人都不服判決而上訴,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見解與一審相同,駁回雙方上訴,全案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