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任竹市警局長邱紹洲從小處教育員警 順利尋回2輛遭竊自行車

新竹市警局長邱紹洲(中)前往東門所頒發破案茶給所長盧品翰(左)與警員李昱辰。(警方提供)

新竹市警局長邱紹洲(中)前往東門所頒發破案茶給所長盧品翰(左)與警員李昱辰。(警方提供)

2024/02/15 16:48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市民的大小事,都是警察的大事!一名新竹市民日前因腳踏車未上鎖停放在市區而遭竊,觀察細微的局長邱紹洲得知後,指示東門派出所警員認真追查,警方不僅迅速逮人,且再起獲李姓慣竊偷的其他贓車,讓失主喜出望外,感謝不因是一輛腳踏車就輕忽的市警局員警們。

上月由刑事局副局長接任新竹市警局局長的邱紹洲,是警界公認的刑事專才,他說警察的天職就是要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,警察工作不應該看大不看小,民眾遭竊就算是小東西,也可能是切膚之痛。

邱紹洲先前在桃園市刑大大隊長與桃園分局長任內養成一個習慣,就是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細看前一天警勤區內發生的所有案件,不論大小,然後責成相關員警全力偵辦。

上週他看見東門派出所有人報失一輛腳踏車,於是指示員警可從竊賊銷贓的管道去追查,基層得知局長連一輛腳踏車的下落都如此關心,直呼這是以往從未有過的事,於是也認真追查起來。

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東門所所長盧品翰與警員警員李昱辰、李志強迅速過濾監視錄影,鎖定偷車的李姓竊嫌,通知到案之後,得知他竟然將車主花費三萬元材料組裝的公路車,在網拍隨手以兩千元拍出,讓車主氣得搥心肝,此外警方也追查出李嫌在東勢派出所警勤區內也偷了另一部腳踏車,讓本案等於一案雙破。

追到了歹徒,那愛車的下落呢?這時就是「天道酬勤」的時刻了,事情就是這麼巧,由於失主在臉書貼出愛車遭竊的照片,呼籲民眾別像他一樣不上鎖就離開,有網友一看到該車,馬上想起朋友才剛網購的車子,外型幾乎一模一樣,經聯繫警方後赫然發現買到贓車,而失主也開心迎回遭竊的愛車,前往派出所認領時,頻頻感謝警方的辛勞,而破案的幕後推手局長邱紹洲,也樂得前往派出所頒發破案茶,鼓勵員警重拾民眾對警察的肯定與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