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隻身在台育兒壓力大 移民署年前助越南二母親攜子返鄉

移工隻身在台育兒壓力大,移民署苗栗專勤隊,過年前協助越南越南籍媽媽,攜子返鄉團圓。(苗栗專勤隊提供)

移工隻身在台育兒壓力大,移民署苗栗專勤隊,過年前協助越南越南籍媽媽,攜子返鄉團圓。(苗栗專勤隊提供)

2024/02/12 09:54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越南籍失聯移工小芳和小玲,去年10月間分別挺著近9個月孕肚來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專勤隊自行到案,因皆已進入懷孕後期無法搭乘飛機,兩人都留台待產,在台舉目無親的小芳和小玲因產後無人協助照料,孤單無助、倍加思鄉,急著想帶著新生兒返國與家人團圓。苗栗縣專勤隊積極協調越南辦事處趕辦新生兒返國文件,終於讓小芳與小玲帶著新生兒順利在農曆春節前返國。

苗栗縣專勤隊去年10月受理兩位即將臨盆的失聯移工自行到案,都來自越南的小芳和小玲雖於不同時間到案,但都同樣挺著孕肚獨自辦理自行到案程序,皆因為懷孕9個月而無法搭乘飛機,兩人的老公卻已先返國,留下她們隻身一人在台,無助的處境讓專勤隊員印象深刻。

苗栗專勤隊長李安貴指出,移民署各專勤隊對於自行到案對象皆會列管到出境,苗栗縣專勤隊員在通話追蹤過程中發現,小芳和小玲都因產後獨自育兒壓力沉重而憂慮,一心想返國與家人團圓,卻苦於新生兒返國證件文件尚未辦理完成。農曆年節將至,苗栗縣專勤隊主動與越南辦事處聯繫,積極協調辦理小芳和小玲新生兒返國所需文件,並在春節前協助安排小芳和小玲母子4人返國,返國前兩人到苗栗縣專勤隊向同仁的協助表達感激。

移工隻身在台育兒壓力大,移民署苗栗專勤隊,過年前協助越南越南籍媽媽攜子返鄉團圓。(苗栗專勤隊提供)

移工隻身在台育兒壓力大,移民署苗栗專勤隊,過年前協助越南越南籍媽媽攜子返鄉團圓。(苗栗專勤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