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惡火3移工魂斷異鄉!疑2樓煮晚餐釀禍 3樓出租套房狂燒

桃園市大園區中山北路1棟3樓透天厝大火,造成3名移工不幸身亡。(記者李容萍翻

桃園市大園區中山北路1棟3樓透天厝大火,造成3名移工不幸身亡。(記者李容萍翻

2024/02/10 23:02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大年初一惡火,3名移工命喪異鄉!桃園市大園區中山北路1棟3樓透天厝今天下午失火,移工1女1男倒在3樓後方房間已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仍不幸不治,另1名女移工已成焦屍陳屍3樓樓梯旁。火警疑因租住2樓的邱姓新住民太太準備晚餐不慎釀災,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

據了解,這場火警下午4點多,從透天厝2樓起火,火勢來得猛又急,當時鄰居協助以滅火器滅火,還冒險進入2樓,救出行動不便的邱姓女房客。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園分隊出動消防人員55名及消防車18輛、救護車6輛到場搶救,火勢撲滅後,消防人員在3樓樓梯旁尋獲1具女性焦屍,在3樓後方房間內發現失去生命跡象的1男1女,2送醫搶救仍不幸不治;住在2樓的邱女被帶回警所偵訊。

住在附近的女房東聞訊自家「火燒厝」,到場怒氣沖沖地說,2樓租給林姓榮民與邱姓印尼籍新住民夫婦至少20年,去年他們就曾因為插功率太高的暖氣,造成2樓爆炸火警,當時就告知希望對方能搬走,讓她修屋,未料,2人拒搬還說每月都有繳6500元房租、要老死在此,雙方已無簽訂租約也趕不走他們,當時曾協助更換過電線管路,沒想到竟然再度發生火警。

女房東也說明,3樓出租給附近的印尼小吃店,小吃店再將轉租給外籍移工,她連裡面住幾個人都不清楚,不過小吃店每月按時繳納4000元房租,因此她也沒多過問,沒想到會發生火警死亡事件,讓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
協助火警善後的桃園市議員游吾和提到,起火的2樓房客夫妻,是里辦公室與議員辦公室長期關懷對象,過年前,里辦公室才送冬令救濟物資給這對夫婦。他轉述,邱女自行逃下樓時曾告知,她準備要煮飯時,插頭才剛插上去的時候發生爆炸,起火燃燒,但詳細火警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

3樓透天厝失火,火勢猛烈。(記者李容萍翻

3樓透天厝失火,火勢猛烈。(記者李容萍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