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搜救犬來拜年囉 狗英雄難得露萌樣

南市消防局搜救犬萌樣迎新,相當可愛。(南市消防局提供)

南市消防局搜救犬萌樣迎新,相當可愛。(南市消防局提供)

2024/02/09 10:47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農曆春節將至,家戶忙著除舊佈新,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的搜救犬們,辛勤訓練之餘,今天也一起向民眾賀歲,喜迎龍年,萌樣令人融化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臺南400」逢農曆「龍年」,春節期間會湧入觀光人潮,感謝警義消同仁們犧牲休假,堅守崗位,投入預防、搶救災等服務工作,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消防局長李明峯指出,台南搜救犬隊於今年首度嘗試新制,讓領犬員們能更專注於犬隻的培訓,只為持續精進災害搜救能力、提升搜救犬量能。

於新制起跑後,台南犬隊1月份多達17天的外場訓練,無論遠近,領犬員們帶著搜救狗狗跑遍台南週邊縣市,包含嘉義、高雄、屏東等許多戶外場地,更安排時間前往新竹犬隊新建的瓦礫搜救場,以及屏東特搜大隊進行交流、訓練。

領犬員們提到,但看著狗狗們健康快樂且穩定持續的進步,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,培養搜救犬並非只有外人眼中的養狗及遛狗而已,為因應將來搜救隊伍能力認證及實際災害所需,搜救犬已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具備搜救犬執行搜索能力,是在重型救援隊不可缺少,搜救犬隊對於特種搜救隊,具有重要的意義,難以取代的重要指標。

而狗狗們的養成更需投入大量時間與心力,除了要為每隻不同個性、不同能力的犬隻們設計適合他們進度的課程,在當下更需高度專注且細緻的訓練。

領犬員們一致認為,馴養搜救犬猶如養小孩般地,需要時刻的為狗狗們做調整、觀察並照顧他們的身心健康,在提升搜救犬工作能力的同時更要兼顧到動物福利,裡裡外外其實都有很多功課需要琢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