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致中獲准假釋今日出監 矯正署說話了⋯⋯

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(中)聲請假釋獲准。(資料照,記者李惠洲攝)

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(中)聲請假釋獲准。(資料照,記者李惠洲攝)

2024/02/06 18:51

相關新聞

高雄二監接獲公文 陳致中預計今晚7點獲釋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犯洗錢、偽證等罪,被判刑1年2月確定,2023年發監執行,由於在獄中表現良好,且刑期過半,日前獲准提報假釋,高等法院6日裁准,據悉,陳致中已在辦理出監手續,矯正署表示,歲末年終,為落實人道關懷,依例加速審核假釋。

陳致中捲入父親、前總統陳水扁的洗錢、偽證等案,2023年被判刑1年2月確定,同年5月11日進入高雄第二監獄服刑,其中偽證罪的3月刑已執行完畢,加上在獄中表現良好,刑期也過半,符合提報假釋門檻,雄二監首次替他提報假釋,高院6日裁准。

據悉,雄二監已於今晚5點半收到釋票,正在辦理出監手續,要發還零用金、作業金等款項,時程約1到2個小時,而因與陳致中同批獲准假釋的尚有其他收容人,雄二監要等整批人作業完成後,才會一起釋放,故陳致中最遲將於今晚8點出獄。

矯正署表示,歲末年終,佳節思親,闔家團圓誠屬高牆內受刑人心中最企盼的願望,為落實人道關懷,援例加速審核假釋,由檢察機關聲請保護管束裁定,並核發釋放命令。

矯正署統計2023年12月份至2024年2月份許可假釋者有1061名,其中人數最多為台中監獄106人、其次為台北監獄73人及彰化監獄50人,各矯正機關於收到檢察官保護管束命令後,依法辦理釋放手續,期盼獲准假釋重返社會的更生人,能與家人共享天倫,並在親情感召下,保持善良品性,成為守法的好國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