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割喉案受害學生告別式 父哽咽自責:教你明辨是非是否做錯了?

楊生的親友與同學在告別式結束後,聚集於會場外,在吉時將手中的氣球放出,將思念與祝福傳達給在天上的楊生。(記者黃子暘攝)

楊生的親友與同學在告別式結束後,聚集於會場外,在吉時將手中的氣球放出,將思念與祝福傳達給在天上的楊生。(記者黃子暘攝)

2024/01/25 14:32

〔記者黃子暘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校園割喉案受害者楊姓學生的家人、親友今(25)日為他舉行告別式。楊生父親在告別式上唸出追思文,表示他以兒子的貼心、責任感與正義感為榮,他常跟兒子說,做人必須明辨是非對錯,卻「造成你因此而命喪黃泉,有時我都會懷疑,我究竟是否做錯了?」楊父唸及此處,一度哽咽,但仍強忍悲痛,將對愛子的思念完整訴說。

楊父指出,兒子自幼未對他有任何反駁、忤逆,也會幫忙做家事、照顧姐姐,非常孝順又善解人意,無奈上蒼讓兒子遭受如此劫難,非常心疼,在他心中,楊生是唯一也是最棒的兒子,「如果你還要下凡塵歷練,希望來世我們還能再續今世短暫的父子之情。」

楊父說,同學都認為楊生是個見義勇為、樂於助人,更是肯耐心的為同學解惑的好同學,在師長眼中是有禮貌、乖巧貼心、有責任感學習認真的好學生,他打從心底以兒子為榮,很懷念每天載他上下課時的父子聊天,「但是從今往後卻沒辦法再聽你跟我說話了。」

楊父哽咽表示,他常跟孩子說,成績是一時,態度才會伴他一生,「我之前常跟你説我們做人必須明辨是非對錯,造成你因此而命喪黃泉,有時我都會懷疑,我究竟是否做錯了?」他對此自責不已,但事已至此,追悔無用,他會持續秉持理念走下去,為孩子討回公道,「畢竟這是我教給你的,後面的路我也會一如既往,始終如一」。

「如今你來到這世間的使命已圓滿達成」,楊父說,希望孩子到另一個國度,成為真正無憂無慮的小天使、小神仙,「感謝你來到凡間來報恩,讓我享受這15年快樂的時光」,如果哪天回來,記得來跟他說說話,他會堅強走下去,照顧好媽媽和姐姐,請兒子不用掛心。

儀式結束後,楊生的親友與同學聚集會場外,在吉時將手中的氣球放出,把思念與祝福送給在天上的楊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