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弟持球棒打死貪杯又啃老胞兄 涉「義憤殺人罪」6萬交保

警方將涉嫌打死哥哥的游弟法辦,中檢認為他觸犯刑法的義憤殺人罪,諭令6萬元交保。(警方提供)

警方將涉嫌打死哥哥的游弟法辦,中檢認為他觸犯刑法的義憤殺人罪,諭令6萬元交保。(警方提供)

2024/01/23 18:18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22日晚間發生弟弟打死哥哥的人倫悲劇,現年45歲的游姓男子以駕駛計程車為業,但他愛喝酒而疏於載客營生,又長期啃老,向父母伸手要錢,也曾醉酒滋擾家人,案發前游兄又再度向父母索要5000元,引發小他3歲的胞弟不滿,兩人扭打時,激憤的游弟涉嫌持球棒,重擊游兄頭部致死,警方依刑法的義憤殺人罪法辦,台中地檢署今天下午諭令6萬元交保。

警方調查,游兄是計程車司機,但平時又貪杯愛喝酒,缺錢就向父母索討,其母親是家庭主婦,父親是建築業的工頭,但已經退休,涉嫌打死胞兄的游弟,是印刷公司的受僱員工,收入比胞兄穩定,兄弟兩人長期為此爭執,另外,游兄喝醉酒會鬧事,其父母也向法院聲請家庭暴力保護令,預計本月底開庭審理,不料,尚未開庭即發生此憾事。

調查顯示,游兄昨夜又向父母親要錢,他先索要5000元,見父母親不肯給,他還是說「3000元也好」,游弟指責他啃老,兩人從口角演變成互毆,在位於中市東區的住處扭打,游弟隨手持球棒重擊游兄,導致游兄頭部重創,急救後於昨天深夜死亡。

刑法第273條規定,當場激於義憤而殺人者,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針對這場人倫悲劇,中市警局移送地檢署偵辦,中檢認為游弟涉嫌義憤殺人罪,以6萬元交保候傳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