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高院庭長高明哲涉司法黃牛 開庭不認罪

曾任高等法院庭長的律師高明哲,今到台北地院為自身涉詐欺案開庭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曾任高等法院庭長的律師高明哲,今到台北地院為自身涉詐欺案開庭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2024/01/18 16:47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前高等法院庭長、律師高明哲,被富商程萬遠指控5年涉詐欺,向程謊稱可行賄、打點他的智財案件更二審承審法官,高藉以收取100萬元和雞血石雕塑,但結果仍判程敗訴,台北地檢署認定高扮演「司法黃牛」,依詐欺罪起訴高;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,高明哲不認罪,認為程的控詞有多處矛盾,辯護律師主張程的公司股東有多位前司法官,不可能要求高去行賄法官,高也不可能以如此明顯拙劣的謊言行騙詐欺而不被拆穿。

檢方調查,高明哲涉嫌於2019年向訴訟案件當事人程萬遠聲稱,可以打通承審其訴訟的智財法院更二審林姓法官,程萬遠信以為真,便提供100萬元現金及雞血石雕塑給高,希望請高向林關說,拜託林不要被對造關說或收錢。

後來程仍被判敗訴,程認為被騙,憤而向調查局自首舉發高明哲涉詐欺。北檢調查認定高明哲並未行賄林,卻詐取程的資金和雞血石,依詐欺罪嫌起訴高明哲。

高明哲今庭訊時否認犯罪,認為程在調、檢的歷次控詞有2、30處矛盾或不實在,辯護律師補充,只要官司結果對程不利,程就認為是法官收賄或接收關說,有些最高法院和高院法官都曾被他告過,也有法官反告程。

辯護律師指出,程的歷次指控筆錄前後說法矛盾,程的公司股東有多位前司法官,也與司法界熟識,不可能接受他去行賄法官,也不可能不拆穿這種明顯拙劣的謊言,主張程是因不甘官司失利才指控。

蒞庭檢察官未當庭對此表示意見,法官諭知全案候核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