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起訴詐欺犯未附卷證被法官酸「什麼都沒有」 警抱不平

台北地檢署一名郭姓女檢察官起訴三名詐欺嫌犯,卻未附證據,法官氣得下裁定命其補正。示意圖。底圖照片為法官裁定書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台北地檢署一名郭姓女檢察官起訴三名詐欺嫌犯,卻未附證據,法官氣得下裁定命其補正。示意圖。底圖照片為法官裁定書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24/01/18 13:33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一名郭姓檢察官起訴3名詐欺被告,卻被台北地院法官裁定命其補正卷證,並酸「沒錯!真的什麼都沒有!」引發法界熱議,一名曾與郭姓檢察官合作的警察替她抱不平,直指郭檢嫉惡如仇,非常挺警察,絕對不可能輕縱詐欺犯,本案應是院檢認知有落差。

台北地院審理一起詐欺案,而後北檢追加起訴3名被告,法院認為前後案關聯不大,判決公訴不受理,其餘被告則分判有罪、無罪,案件目前上訴高等法院。郭檢另行起訴該3名被告,但因部分卷證都已移交院方,故她只附上起訴書、被告前科資料、相關前案判決。

承審的宋姓法官不滿,9日下裁定要求郭檢補正全案卷證,並在裁定書內酸「沒錯!真的什麼都沒有!本院還一度誤以為卷證於移送過程缺漏,才以電話詢問偵查承辦股書記官,經確認本即無任何證據資料在卷,此有公務電話紀錄可憑」,用詞直接,引發法界熱議。

一名警察表示,郭檢之前在士林地檢署服務時,兩人合作破獲不少詐騙集團案件,郭檢嫉惡如仇,而且非常挺警察,只要警察認為有拘提嫌犯的必要,郭檢多數時候都會支持;若嫌犯有串供、滅證之虞,警察請求郭檢向法院聲請羈押,郭檢也願意認同警方的看法,押了不少被告。

他指出,郭檢偵辦詐欺案件非常衝,曾因偵辦一起詐團案件而多日加班,導致眼睛出問題,必須就醫治療,故不少警察認同她的工作認真度。

他研判,郭檢本次起訴未附卷證,應該是跟法官的見解不同,因為全案多數卷證都隨其他被告上去高院,檢察官手中的資料不多,郭檢或許認為與其向高院調卷影印,北院法官不如依職權向高院調閱,提高效率,並降低卷證遺失的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