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進駐桃機三航廈搶破頭……華航企業工會告星宇董座張國煒誹謗不起訴
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。(資料照)
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。(資料照)

2024/01/18 09:28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國籍航空長榮、華航、星宇都想進駐預計2026年啟用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,交通部去年擬以航線分配,華航企業工會抗議應以「一聯盟一航廈」分配。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則表示,華航以「一航廈一聯盟的方式來搶航廈分配資源,很好笑……想霸佔機場資源而已」;張受訪內容曝光後,遭華航企業工會提告誹謗;台北地檢署認定此事為可受公評之事,今將張國煒不起訴。

檢方認為,大眾運輸公共資源合理分配等議題,攸關公共利益,為可受公評之事,張國煒針對可受公評之事進行評論,張的言論縱令華航企業工會感到不快,仍應認為張國煒是出於善意,應受言論自由的保護。

去年4月,張國煒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主張「一聯盟一航廈」的人,認為要參考倫敦希斯洛機場,但希斯洛機場興建的時候就採BOT,興建的時候就是採聯盟來蓋,而且希斯洛三大聯盟包括天合聯盟(SkyTeam)、寰宇一家(One World)及星空聯盟(Star Alliance)流量都很平均,但「台灣沒有」,台灣星空聯盟(Star Alliance)最大、天合聯盟(SkyTeam)第二大,但也很少,寰宇一家(One World)則是在台灣一家都沒有。

張國煒還指出,三大聯盟在台灣流量不平均,因此講這個(一聯盟一航廈)不合理,只想霸佔第三航廈的資源,若像是華航天合聯盟(SkyTeam)要用第三航廈,你用得完嗎?華航屬於天合聯盟(SkyTeam),長榮屬於星空聯盟(Star Alliance),星宇則沒有加入聯盟,轉機不方便跟這個沒有關係,難道華航只有天合聯盟(SkyTeam)的轉機客嗎?講這個沒有sense。

華航工會則指出,身為交通服務業,從業人員所有努力的目標,在於提供旅客更便利、更友善、更貼心的環境與服務,在這個前提下,應考慮的是實際使用機場的旅客、機場工作同仁的立場,來做為航廈的分配依據與標準,因此華航工會針對桃園機場航廈的不當分配,提出符合國際潮流的「一聯盟一航廈」。

華航工會指出,航空聯盟在台灣運作相當成熟,兩大主要航空公司(華航與長榮)即分屬天合聯盟與星空聯盟,以疫前桃機的統計數字來看,三大國際航空聯盟會員航空公司乘載旅次,已佔桃園機場總旅次約八成之多。非屬三大聯盟的星宇航空是新興的小眾市場,卻欲利用「會吵的小孩有糖吃」的公關宣傳手法來鯨吞航廈分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