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隔2天2起酒駕肇事死亡案 埔里加強取締酒駕

新的1年才開始不久,南投縣埔里鎮已發生2起酒駕肇事死亡事故,因應年節到來,警方即起加強取締酒駕。(資料照)

新的1年才開始不久,南投縣埔里鎮已發生2起酒駕肇事死亡事故,因應年節到來,警方即起加強取締酒駕。(資料照)

2024/01/17 10:53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新的1年才剛開始,但南投縣埔里鎮市區已在10、12日接連發生酒駕肇事死亡事故,其中1件更是撞死無辜的晨運婦人,埔里分局自即日起加強取締酒駕,尤其針對尾牙、春節、春酒等傳統節慶時段,以及交通事故熱區嚴格執法。

據了解,2起酒駕肇事死亡車禍都發生在深夜至清晨時段,其中1月10日在鯉魚路,逾期居留外籍移工酒後騎機車自撞路燈身亡,沒想到相隔2天,12日清晨5點多慈恩街也發生男子酒後騎機車,加上天色昏暗,撞上同向的晨運婦人,酒駕騎士輕傷,但無辜被撞的婦人傷重不治,新的1年開始未滿2週就發生2起A1事故,創近幾年紀錄。

埔里分局表示,由於近來天氣寒冷,加上接近尾牙、春節及春酒等傳統節慶,民眾食補、聚餐飲宴機會場合較多,決自即日起加強取締酒後駕車,並根據轄區易肇事路段、時段,由派出所於各班次巡邏勤務中加強超速、闖紅燈、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、未停讓行人等重點違規項目加強執法,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,可透過代叫計程車、酒後代駕等服務,若查獲酒駕,同車乘客也將連坐處分。

為維護行人安全,建議走路靠對向路邊走,夜間、清晨、傍晚視線不佳時段應穿亮色系服裝或配戴閃光警示設施,並遵守行人安全相關規定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