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7000元甘願當車手 臨時工落網反問警:沒錢怎麼活?

胡姓車手在公園被逮,他反問警察,他就是找不到工作,沒錢要怎麼生活?(民眾提供)(記者王捷攝)

胡姓車手在公園被逮,他反問警察,他就是找不到工作,沒錢要怎麼生活?(民眾提供)(記者王捷攝)

2024/01/11 17:2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警五分局昨天埋伏逮到40歲的胡姓車手,他依詐團指示向謝姓被害人收48萬「投資款」,事後拿到7千多元當報酬,據了解,他落網後不覺得懊悔,也知道自己應徵的工作是車手,他反問警察,就是找不到工作,沒有錢該怎麼生活?

10日下午,謝姓男子到警所求助,聲稱去年11月加入了投資群組,他陸續投入許多資金,經過「老師」操作,獲利已經翻了數倍,但他想拿報酬,必須再繳一筆百萬保證金,懷疑自己被詐騙,警方一聽就知道是投資型詐騙,要謝男別匯款,要求跟歹徒面交,與謝男聯手逮車手。

詐團指示胡男去跟謝男取款,取款後再搭車到台北交給上游。據了解,40歲胡男單身,9日才開始當車手,他住在台南較偏僻的東山區,跟家人感情不好,平常靠打臨工維生,最近在當油漆工,但也好幾天沒上工,他在臉書上看到徵才,也知道那是詐騙集團,不過覺得面交現金很輕鬆,才寧願冒險。

起初,胡男到超商與謝男面交,後來又接到詐團指示,因為超商有監視器,所以改到公園與謝男見面,警方緊急改變埋伏地點,在胡男拿到警方事先準備好、用來代替鈔票的紙捆後,警方立刻將他逮捕,訊後將他依法移送。

胡男的不法獲利7千多元,他自稱這些錢夠他在鄉下生活一個月,聽到未來要負擔謝男受騙的損失,他認為自己沒錢賠也沒有未來,所以覺得無所謂,不過願意配合調查,供處詐團的上游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胡男身上隨身帶著詐騙集團給他的「工作證」還有收據。(民眾提供)

胡男身上隨身帶著詐騙集團給他的「工作證」還有收據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