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做搜救犬後盾 北市消防局與台大獸醫學院合作照護機制

台北市消防局與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台北市消防局與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24/01/03 15:1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為提升搜救犬的醫療照護及建立台北市搜救隊隨行獸醫機制,北市消防局今日與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,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台大蘇璧玲院長進行簽署,將藉由雙方合作,強化北市災害搶救和應變能力,增進北市搜救隊量能,此次合作涵蓋雙方在工作犬領域的經驗與知識的交流,同時建立實務與學術密切合作關係。

消防局長莫懷祖表示,本次合作備忘錄主要內容,包含搜救犬的醫療照護、營養諮詢建議及隨行獸醫機制建立,旨在確保搜救犬在執行任務時,獲得最佳的醫療支援,並定期追蹤犬隻健康狀況,以維持搜救隊戰力;此項合作是搜救領域的一大里程碑。

未來,台北市搜救隊將定期舉辦演練及訓練活動,並邀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及隨行獸醫成員一同參與,透過共同訓練,進行磨合並培養默契,以面對未來不同環境的各項挑戰,也期待這次合作為台北市搜救隊的發展,帶來更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支援,同時加深學術界與實務領域的緊密聯繫。

北市消防局長莫懷祖與台大蘇璧玲院長(左)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北市消防局長莫懷祖與台大蘇璧玲院長(左)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