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記者騙同居10年詐財卻暗地生5子女 女子傷心興訟討回263萬

謝姓男子誆稱電視台記者騙女同居10年,卻暗地與女子生5子女,並以投資名義騙財,高等法院判謝男應返還263萬元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謝姓男子誆稱電視台記者騙女同居10年,卻暗地與女子生5子女,並以投資名義騙財,高等法院判謝男應返還263萬元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24/01/02 10:32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謝姓男子誆稱電視新聞台記者,與范姓女子交往同居10年,期間,謝男虛構老闆讓他投資電視台,每季可分紅40萬元,騙得范女263萬,還瞞著范女另與女子結婚連生5子女,東窗事發,謝男竟稱妻子是老闆的小三,自己名下小孩是老闆跟小三偷生的,范女傷心稱「我一直以為你是我的老伴」,怒告謝男並求償,高等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范男1年8月;民事部份,高等法院判謝男應返還范女263萬元。

范女指稱,謝男2010年間與范女相識交往,謝男謊稱自己是某知名電視新聞台上班,跟老闆關係很好,老闆希望他投資電視新聞台股份,總投資額1千萬元,每季分紅40萬元,但手頭現款不足,希望范女能幫忙。交往期間,謝男竟在2016年5月瞞著她與女子結婚,並連續生下5名子女。

范女說,因為跟謝男同居10年,已經把他當作是以後的另一半,想說投資當養老金有個保障,才會借錢分5次匯100萬、90萬、32萬、21萬、20萬,共263萬元給謝男,其中有一部份的錢甚至是她跟朋友借的。事後,范女因遲未取得謝男所稱投資公司股份證明文件,向謝男催討款項,才發覺遭謝男詐騙,甚至他還偷偷娶妻、生下5名子女。

范女委曲說,謝男在東窗事發後,還謊稱他的老闆有很多小三,自己名下的小孩其實是老闆外面的孩子,而他太太其實是老闆的小三。范女向謝男興師問罪表示「我一直以為你是我的老伴,所以把養老金借你,結果,你錢拿走,人也走…」,謝男稱錢給老闆了,如果知道此投資有問題,我也不會答應,信不信隨妳,妳給我的一切,我會儘快會妳」。范女不滿被騙,對謝男提告並求償263萬元。

一審認為,謝男於與范女交往期間另行結婚並生育子女,向范女謊稱不實婚姻及經濟背景,進而交往成為男女朋友,利用范女的信任,以投資為由騙得263萬元,審理時否認犯行,為自身利益不惜出賣髮妻、子女,惡性甚大,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8月,案發後,謝妻已與謝男離婚。謝男上訴後,高院判決駁回上訴。

民事部份,高等法院審理認為,謝男在與范女同居期間,故意隱匿與前妻結婚生子事實,又以投資為由,誆騙范女多次匯款給他,直到東窗事發,且因結婚生子一事遭范女發現,害怕遭追討款項,再謊稱前妻為老闆外遇對象、親生子女是老闆外遇所生,屢次敷衍未還款,其辯詞不足採信,判他應返還263萬元。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