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紅帽翁獨坐超商2天超鼻酸 警意外讓「失聯30年」父女團聚

卓翁獨坐超商兩天。(警方提供)

卓翁獨坐超商兩天。(警方提供)

2023/12/31 12:12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前天凌晨接獲轄內超商報案,一名戴紅帽老翁已獨待店內2天需要協助,所長蔡明松、員警黃恩欣、吳昆輯、楊富鈞獲報趕赴現場,經查證發現老翁原來是失蹤人口,因沒錢繳房租流落街頭,最終幫助他與失聯長達30多年的女兒團聚,避免寒冬中無家可歸衍生憾事。

據了解,該名已83歲的卓姓老翁當時見員警趨前關心,聲稱沒事欲拄著雨傘走出超商,眼尖黃員發現他右眼紅腫,立即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,卓翁表示係前一天跌倒撞到眼睛無大礙,待救護人員到場初步清創消毒後,建議卓翁送醫治療,沒想到他堅持拒絕前往醫院,甚至爆氣說:「槍斃我也不去醫院!」

當下卓翁拒絕告知身分也表示不需協助,並稱住在回家休息就好了,但蔡所長見他雙腳無力、衣著單薄,擔憂超商外低溫環境恐造成身體不適,與員警共同攙扶走回家,到達家門口才發現他沒有鑰匙,吳員靈機一動撥打視訊電話詢問房東能否開門,房東卻表示早在半個月前,卓翁因沒有錢繳納房租而搬出該址。

可能是近日氣溫驟降,待在街頭實在太冷,這2天卓翁才會躲進超商裡禦寒,經查證發現該卓翁早已被家人通報失蹤,在員警積極聯繫下,終於讓卓翁順利與30多年未見到面的家人團聚,結束這趟漫長又寒冷的流浪記。

第一分局提醒民眾,家中如有年邁長者或小孩,務必多加留意看顧並注意其動向,若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,避免讓其獨自外出,且當氣溫下探12度時,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相關協會將會開設避寒所,提供禦寒物資及熱食,如發現街頭有受寒街友,可撥打市民專線1999,將會有專人到場給予必要協助。

警方護送卓翁回租住處,這才發現他沒錢繳納房租已搬出。(警方提供)

警方護送卓翁回租住處,這才發現他沒錢繳納房租已搬出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