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聯女移工「帶嬰屍」中壢搭火車到板橋求助 警超暖這樣做

新海所所長詹螢珊(右)發動樂捐,幫助女移工機票、喪葬費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新海所所長詹螢珊(右)發動樂捐,幫助女移工機票、喪葬費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23/12/28 00:31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桃園市阮姓逃逸女移工帶著一袋物品到新北市的禮儀公司求助,業者「鋼鐵爸」阮橋本赫見竟是一具嬰屍,報警發現她原本要引流死胎,未料提前產下。阮女產後身體虛弱,新海派出所員警買魚湯讓她補身子,還發起樂捐資助她返鄉機票、生活費,讓阮女相當感激。

海山警分局26日下午近4點接獲板橋長江路的禮儀公司報案,一名31歲疑似失聯女移工流產,帶著死胎到店內求助。新海所員警到場確認阮女是失聯移工,檢視她出示的醫生證明,22日到新竹縣的婦幼診所回診,診斷胎兒死亡,診所開立轉診單,預計26日到新竹縣的醫院引流,但阮女26日清晨5點左右在路邊產出死胎。

阮女相當慌張,想妥善安葬無緣嬰胎,上網得知禮儀公司標榜曾免費協助疾困家庭後事,她從桃園中壢搭火車到新北板橋求助。警方聯繫新竹縣診所,對方說無法開立死亡證明,聯繫新北地檢,則要求警方先冰存死胎,報請相驗釐清死因。

阮女產後身體虛弱,員警買了熱魚湯跟補給品給她,得知她住院花光積蓄,新海所所長詹螢珊發起樂捐,資助阮女1萬餘元機票、喪葬費。阮女身體虛弱不適,警方先行送醫,27日出院偵訊後,晚間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請新北市專勤隊參處。

據了解,阮女是自首失聯移工,不需收容,到新北專勤隊報到、確認人別後,提供在台友人、親屬聯絡方式就離去,等待重辦護照、購得機票即可離台。

新海所員警買魚湯、補品給產後虛弱的女移工補身,還樂捐機票、喪葬費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新海所員警買魚湯、補品給產後虛弱的女移工補身,還樂捐機票、喪葬費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