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巴拿馬油輪遭浪襲1死4傷 緊急停靠台北港國搜中心接手救援

巴拿馬籍油輪亞米號靠台北港求援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巴拿馬籍油輪亞米號靠台北港求援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23/12/22 14:20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緊急救援!巴拿馬籍化油輪「亞米號」昨在台灣外海執行錨定作業突遇大浪,船體遭拍打下劇烈晃動,造成船上5名船員從高處墜落,其中1名印度籍船員甚至失去生命徵象,該船緊急停靠台北港,4名傷患送醫急救後無大礙,但受重傷的印度籍船員明顯死亡。

據了解,亞米號21日中午12時許在北緯24度54分、東經120度54分的新竹外海錨定作業,船頭聚集多名船員,但一陣大浪襲來船體劇烈搖晃,5名船員重心不穩從高處墜落,分別受到輕重傷。

據了解,受傷的船員3名為菲律賓籍、2名為印度籍,菲籍船員為46歲男子Noriel、45歲男子Repil,以及42歲男子Cris,印籍船員為28歲男子Shvendra、36歲男子Rishabh。

傷勢最重的為印籍船員Rishabh,頭部受到重創,失去生命徵象,其餘人員則是全身多處擦挫傷,腿部分別都有骨折或扭傷。國家搜救中心派員前往救援,亞米號靠岸後將傷勢較輕的4人送醫急救後均無大礙,Rishabh則是經救護人員判定已明顯死亡,無須送醫。

國搜中心派員將受傷船員送醫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國搜中心派員將受傷船員送醫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國搜中心派員將受傷船員送醫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國搜中心派員將受傷船員送醫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