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車不打方向燈、被叭還攔車 他1招送惡劣駕駛跑法院

歐陽男駕駛不滿被後方的林姓男駕駛按喇叭,他停下車阻擋林男理論,結果反被告強制罪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歐陽男駕駛不滿被後方的林姓男駕駛按喇叭,他停下車阻擋林男理論,結果反被告強制罪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2023/12/21 18:07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歐陽男駕駛超車不打方向燈,又不滿被後方的林姓駕駛按喇叭,直接把車停下來阻擋林男,還下車想找他理論,這是常見的行車糾紛,不過林男窗戶緊閉,用行車紀錄器錄下歐陽的行為,提告強制罪成功,台南地院認為歐陽妨害林男正常駕駛的權利,判處他20天拘役。

這件行車糾紛發生在今年8月,林男開車在台南柳營區義士路附近,在經過一處平交道附近時,遇到歐陽超車,林男認為歐陽超車沒有依規定打方向燈,他覺得很不滿,所以在後方用大燈和喇叭示警。

不過,歐陽隨後把停車在林男轎車前,導致林男無法正常駕駛,接著歐陽走下車,指著林男說了一些什麼,但是沒有敲打車窗,隨後就離開現場。據了解林男很冷靜,拿行車紀錄器提告,指控歐陽不讓他正常開車涉強制罪,下車並對他比手指有恐嚇的嫌疑。

在南院審理時,恐嚇的部分因行車紀錄器沒有錄到,所以法官認為缺乏證據,但認為歐陽擋住林男的行為是強制罪,判處20天,可以易科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