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淡水毒蟲撂同伙打死債務人 傷害致死罪起訴移國民法官專庭審理

陳姓毒蟲糾眾打死欠債陳男,士檢今依傷害致死等罪起訴陳姓毒蟲等10人,全案移由國民法官專庭審理。(資料照)

陳姓毒蟲糾眾打死欠債陳男,士檢今依傷害致死等罪起訴陳姓毒蟲等10人,全案移由國民法官專庭審理。(資料照)

2023/12/21 13:51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19歲陳男因積欠7萬元債務,被陳姓毒蟲逼迫到柬埔寨打工,陳男不從,隨即被陳姓毒蟲糾眾圍毆逾100下,陳男傷重不治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今依傷害致死、攜帶凶器對被害人凌虐而私行拘禁等罪起訴陳姓毒蟲等10人,移由士林地院國民法官專庭審理,其餘2名少年則由少年法庭審理,逃逸鄭嫌遭發布通緝。

全案起因於陳男生前積欠陳姓毒蟲7萬元債務,但陳男拒絕出面,後被陳姓毒蟲的眼線發現其於8月23日到新北市蘆洲區的一處洗車場洗車;陳姓毒蟲找來同夥將陳男打得半死。

當下,陳姓毒蟲原想將陳男帶回共犯林男淡水的住處,療養幾天再放人,未料陳男抵達後嘔吐昏迷,陳姓毒蟲與同夥見狀開車載陳男就醫,仍傷重不治。

當時醫院認為陳男死因不單純,決定報警;警方到場後,陳姓毒蟲辯稱陳男是走路摔傷,但警方拒絕採信,陳姓毒蟲這才透露與死者有債務糾紛,改口找人毆打陳男,但否認殺人動機。

檢警專案小組後來陸續逮捕其餘共犯,並策動其中一嫌,陳姓毒蟲才供出實情。

檢警查出,欠債陳男因不願前往柬埔寨從事不法工作,還上IG發文稱「我有惹到你們要處理我,我都沒意見,沒惹到你想碰我那先過我哥那一關」,引發陳姓毒蟲等人不滿,其中,綽號「浩哥」的鄭姓嫌犯透過Telegram群組「浩哥發大財」,要求教訓陳男。

士檢今偵結,依傷害致死、攜帶凶器對被害人凌虐而私行拘禁等罪,起訴陳等10人,其餘2名少年則由少年法庭審理,另對鄭男發布通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