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阿嬤又是妳!」3天走失2次 新營暖警助返家

台南柳營76歲老婦二度走失,被警車平安送回家。(警方提供)

台南柳營76歲老婦二度走失,被警車平安送回家。(警方提供)

2023/12/20 18:32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柳營區一位76歲老婦騎電動醫療車出門,3日內2度走失,2次恰巧都遇到同一位熱心警員,幫助阿嬤平安返家。警方今天(20日)表揚暖警。

新營警分局柳營分駐所18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,指出柳營區外環道長榮路有位老人迷途,巡邏警員李思男及張逸涵趕往查看,發現坐在電動車上的老婦一臉倦容,滿臉無助。

李思男眼尖,當場認出阿嬤,因她在3天前(15日)也有走失紀錄。這位76歲阿嬤在3天前騎電動車在路上晃,根本不管來往車輛,險象環生,李思男即時攔下老婦。

老婦因找不到回家的路,才漫無目地在路上閒晃,李思男第一次協助時,僅憑老婦口中指出約住在柳營代天院附近的線索,帶著老婦訪查鄰居,才將阿嬤平安護送返家。未料18日她又騎電動車來到家2公里外的外環道上,幸好巧妙的機緣,讓李員認出她,立即讓阿嬤坐上警車,電動車則由李思男騎乘,再護送阿嬤回家。

新營分局轄區新營、柳營、鹽水的65歲以上人口比率超過20%以上,已經進入「超高齡社會」,對於長輩可能走失問題,分局與各公務機關、社團、社區等打造失智友善社區,另不斷透過警勤區員警及各項社區治安座談會宣導,協助失智老人按捺指印、申請愛心手鍊、個人衛星定位器具等措施,防範未然。

台南柳營76歲老婦二度走失,被警車平安送回家,警員李思男騎阿嬤的電動車前行。(警方提供)

台南柳營76歲老婦二度走失,被警車平安送回家,警員李思男騎阿嬤的電動車前行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