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不堪照顧壓力傳人倫憾事 南市:有長照需求可隨時求援

許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,持刀刺死臥病在床的母親後逃逸,警方已逮到嫌犯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許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,持刀刺死臥病在床的母親後逃逸,警方已逮到嫌犯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23/12/13 16:56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歸仁區今天發生一起人倫悲劇,56歲許姓男子疑因長期照顧的壓力,持刀刺死臥病在床的母親。南市社會局指出,該案照顧對象原有使用南市長照服務紀錄,至今年8月因家屬聘請外籍看護工,停止使用長照居家服務。社會局強調,有長照需求均可隨時求援。

社會局表示,在今天遺憾的事件傳出後,該局也於第一時間由社工聯繫受害者家屬,關心家屬身心狀況,後續將視其需求媒合協助相關諮商輔導資源,並就司法、喪葬等事宜提供必要協助。

社會局強調,長期照顧長者的家庭照顧者容易忽略自身壓力及身心狀況,不管是家庭照顧者本身或其親友及鄰里,只要發現身旁有人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者,均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、衛生褔利部1925安心專線或就近至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、區公所社會課等尋求支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