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懷疑前妻另交男友吃醋 前夫殺妻後報案「我剛剛將老婆勒死」

許男談判時勒死前妻,事後打電話自首「我剛剛將老婆勒死」,台中地檢署依殺人罪提起公訴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許男談判時勒死前妻,事後打電話自首「我剛剛將老婆勒死」,台中地檢署依殺人罪提起公訴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23/11/25 09:5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許姓男子與葉姓女子離婚後兩人仍同居,許男卻偷看葉女電腦,發現葉女與劉姓男子交往,他與前妻葉女於今年7月28日談判時起爭執,憤而將葉女勒昏後打電話報案自首:「我剛剛將老婆勒死」,葉女急救至案發第3天死亡,台中地檢署昨天依殺人罪起訴許男,這也是台中地方法院第14件國民法官審理案。

起訴書摘要指出,許姓男子與葉女結婚約10年,今年1月離婚後仍同住,今年7月17日傍晚,許男(羈押中)趁前妻葉女外出時偷看葉女的筆記型電腦,發現前妻與劉姓男子LINE,有交往曖昧的對話,葉女返家時,立刻制止許男繼續看,許男強行抱住葉女、阻止葉女離去,並試圖親吻葉女,導致葉女手臂擦傷(傷害罪未告訴),之後,許男不讓葉女離去,葉女至翌日(18日)才在雙方父母協調下,與許男約定,許男應於7月26日搬離住處。

不料,至7月28日許男仍沒搬離,還把住處一樓監視器插頭拔掉,等葉女晚間9時許返家後,他把大門的鐵捲門拉下關閉,與葉女談判時起口角爭執,葉女想要離開,許男出手拉扯,葉女重心不穩而跌倒,她想打手機報警,許男基於殺人的不確定故意,用右手臂勾住倒地的葉女頸部,見葉女不再抵抗才放手,導致葉女頸部挫傷又無法呼吸,失去意識昏迷。

許男於當天深夜10時許,打電話向警察報案說:「我剛剛將老婆勒死」,警消馳抵將葉女送醫急救,葉女於案發第3天(30日)清晨,因缺氧性腦病變與中樞衰竭死亡,台中地檢署認為許男觸犯家庭暴力防治法的殺人罪提起公訴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