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子5樓洗外牆墜亡 雇主涉過失致死被起訴

嘉義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嘉義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2023/11/22 18:18

〔記者王善嬿/嘉義報導〕嘉義一名羅姓男子今年7月1日受曾姓男子僱用到嘉義縣民雄鄉一棟建物清洗外牆,不慎失足自5樓墜落到1樓,造成左側血胸、頭部鈍性外傷、左耳出血不治死亡,曾男未戴安全帽及安全帶,現場也沒有安全繩索或防墜網,嘉義地檢署審結,認曾姓雇主涉犯過失致人於死罪嫌將他起訴。

檢警調查,曾男今年6月以618萬元承攬嘉義縣民雄鄉一處建物的內外部整修及增建工程,僱用羅姓男子擔任粗工,今年7月1日上午8點52分許,曾男指示羅男站在該棟建物約13.6公尺高5樓外牆施工架,執行外牆清洗作業,曾男未督促羅男使用安全帽及安全帶,也沒有在施工架開口設置護欄、護蓋或安全網等防墜措施,致羅男不慎失足墜落地面,送醫急救,上午10點48分不治死亡。

檢察官認為,羅男涉犯過失致人於死罪嫌,以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,導致死亡職業災害,審酌羅男案發後坦承犯行,甚具悔意,偵查中與被害家屬達成民事調解,家屬委由律師表達若羅男履行調解條件,同意緩起訴處分等語,認為應提起公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