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竹幫派男家藏「3槍400發子彈」軍火庫 赫見007愛用短槍

新竹黃姓幫派份子擁槍自重,赫見007電影中龐德的愛用槍枝。(警方提供)

新竹黃姓幫派份子擁槍自重,赫見007電影中龐德的愛用槍枝。(警方提供)

2023/11/21 18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黃姓男子擁槍自重,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經埋伏跟監,17日持搜索票前往黃男住家搜索,發現屋內火力驚人,除2把手槍、1把霰彈槍、還有400多發子彈,儼然是小型軍火庫,其中一把手槍還是德國製華瑟PPK半自動手槍,是許多國家警用配槍,電影007系列中主角詹姆士龐德也是使用這把手槍,十分罕見。

總統、立委選舉將至,為防制暴力介入選舉,警方規畫各項治安重點工作,針對掃蕩幫派、檢肅非法槍械、打擊詐欺、查緝毒品及查察賄選進行全面性查緝。

分局長林昆達表示,偵查隊日前掌握情資,得知黃男擁槍自重,持有大批軍火,經組成專案小組派員長期跟監蒐證,17日見時機成熟,持搜索票前往黃位於市區的住處搜索。

專案人員在屋內櫃子發現大批子彈,卻沒看見槍枝,黃也不斷稱自己沒有擁槍自重,僅有子彈而已,但警方不放棄,經地毯式搜索,在廚房一個不起眼的櫃子內找到一把改造霰彈槍,另在房內櫃子夾層起獲2把手槍,並有霰彈槍子彈153顆及9釐米子彈273顆,火力相當強大。

偵訊時黃男承認持槍,但否認自行改造、販賣槍枝,全案依槍砲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,警方也深入調查黃男持槍動機,瞭解是否協助幫派保管、保養槍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