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友獨攀石圍牆山受困 東勢警靠這一招救援

東勢警方順利引導黃男(左2)下山。(民眾提供)

東勢警方順利引導黃男(左2)下山。(民眾提供)

2023/11/21 10:28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東勢警分局石城派出所於19日傍晚5點接獲61歲黃姓男子報案指出,其自行至石圍牆山健行,卻迷失方向而受困山中,且即將日落,因此緊急報警。石城派出所警員何明書請黃男以通訊軟體Line相互加好友後,請對方發送位置資訊,藉此得知黃男受困東勢區石圍牆山區步道,警方與地方居民摸黑尋人,夜間順利協助黃男下山。

豐原區的61歲黃男,19日下午獨自前往東勢區石圍牆山登山,因第一次前往石圍牆山,對當地山路與路況並不熟悉,在登山途中不慎迷路,且因即將日落,山區漸漸變暗、氣溫降低,黃男立即打電話報警求助。石城所員警接獲黃男報案後,詢問其附近有無明顯標的物可識別位置,但黃男環顧四周都是雜草,無法告知員警確切位置。

何明書靈機一動,引導黃男以通訊軟體Line相互加好友後,石城所長蔡勝義和何明書立即前往手機定位點附近搜尋。警方到場後,發現黃男所在位置是在山區產業道路旁山坡上方,山坡上方離路面約20公尺且山壁近80度十分陡峭,若是黃男直接由山坡上方走下來十分危險,蔡勝義藉由拉著身旁的樹藤慢慢往上爬,沿路呼喊黃男姓名以確定其方位,終與黃男會合,黃男於夜間7點多順利下山。

東勢分局呼籲,登山時應注意安全,事先應先熟悉路徑及往返時程,並請務必結伴同行,切勿獨自登山或因好奇走進偏僻小道,若不慎迷路,首先應保持冷靜,儘速撥打110或119請求救援,並在原地等待救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