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抓漏包商染毒腳傷難癒 坐待藥腳上門購毒...等到搜索票

張嫌沒等到新台幣,等到的是警方出示搜索票。(警方提供)

張嫌沒等到新台幣,等到的是警方出示搜索票。(警方提供)

2023/11/19 13:3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張姓男子原是抓漏包商,為多賺點錢吸毒提神卻無法自拔,導致腳傷因染毒免役力下降難癒,不但不良於行也無法工作,索性當起藥頭在家等候藥腳交易被盯上,警方日前上門查緝時他毫無防備開門,結果等來的不是交易新台幣而是搜索票,當場查獲送辦,全案檢方也在近日偵結起訴。

台中市刑大偵六隊長金桂明今天表示,該隊日前查獲多名施用毒品藥腳,向上溯源鎖定暱稱「小黑」藥頭涉嫌販毒,進一步查出「小黑」真實身分是48歲張姓男子,展開跟蒐期間發現,張嫌因行動不便無法外出,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與毒蟲相約到其太平區住處交易毒品,儘管對話中未提及任何毒品字眼仍被警方識破。

警方當天持搜索票佯裝藥腳上門,張嫌毫無防備,腳步緩慢的出來開門後又再坐回客廳的椅子上等待交易,結果等來的不是交易的新台幣,而是一張搜索票,當場嚇得啞口無言,警方隨即查扣作案用手機2支、安非他命2小包,張嫌供稱,原本從事工地工程,主要是替自來水公司做抓漏工程的承包商,卻在一次工作中不慎傷了右腳。

本以為很快能痊癒,未料因染上毒品免疫力下降,致使腳踝傷口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除不良於行也無法正常工作,為了生活只好下海販毒,惟因行動不便多才請藥腳自行到家中購買毒品,警方訊後將全案依毒品罪嫌送法辦,近日並經檢察官起訴在案。

台中市刑大呼籲,民眾應正視毒品問題並遠離毒品危害,不要因一時好奇而染上毒癮,除了會傷身害命,也可能造成家庭破碎等憾事,警方將持續落實「安居緝毒」精神,掃蕩毒品,淨化社會治安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查扣的安毒。(警方提供)

警方查扣的安毒。(警方提供)

張嫌透過通訊軟體與藥腳聯繫。(警方提供)

張嫌透過通訊軟體與藥腳聯繫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