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歲童哭鬧遭凌虐腦部重創 狠父重判8年10月

吳父情緒失控凌虐1歲大兒子,被高雄高分院重判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吳父情緒失控凌虐1歲大兒子,被高雄高分院重判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2023/11/16 20:51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吳姓男子從小被打大到,並依此方式管教1歲大兒子,每當他哭鬧、摔東西,就持T字型塑膠棍教訓,並以每週1次頻率施暴,持續2個多月,導致他腦部受重創,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依凌虐致重傷害罪,判處徒刑8年10月。

判決書指出,被告吳父在高雄市新興區租屋,與妻子和1歲大的兒子同住,平時則經營網路買賣,作息不穩定,並自2022年8月間起,因不滿吳童哭鬧、摔東西,經常情緒失控打人。

吳父以每周1次頻率,用T字型塑膠棍鞭打吳童,導致頭部、面部、胸腹部、上肢部、下肢部、足部等多受傷,妨害其身心發展。

同年11月10日晚上7點多,吳父又因小孩哭鬧施暴後,造成他顱內出血、顱骨骨折等傷害,經妻子發現有異,緊急送高雄手術急救,雖撿回一命,但腦部受重創,屬中度身心障礙。

警方接獲醫院報案,依殺人未遂罪嫌,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、起訴。

一、二審法官調查,吳父僅持塑膠棍凌虐兒子後,曾陪同就醫並購買尿布等用品,認定沒有殺人犯意,並審酌他工作壓力大、身心疲憊、情緒管理不佳,成長過程也曾被不當管教,改依凌虐致重傷害罪,判處有期徒刑8年10月,仍可上訴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