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催繳違規罰款詐騙簡訊又來了 公路局提醒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簡訊連結

催繳違規罰款詐騙簡訊又來了,公路局:已協助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,封鎖該詐騙簡訊連結。(圖擷取自被封鎖的詐騙連結網頁)

催繳違規罰款詐騙簡訊又來了,公路局:已協助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,封鎖該詐騙簡訊連結。(圖擷取自被封鎖的詐騙連結網頁)

2023/11/16 13:05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詐騙簡訊層出不窮,交通部公路局表示,最近有民眾收到簡訊網址「https://mvdiwgou.top/」、「https://mvdiagou.top/」,連結假的監理服務網,通知民眾有交通罰款未繳,輸入任何資料皆會顯示假的違規資訊,誘使民眾利用該網站進行繳費;呼籲民眾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連結,以免上當受騙。

公路局表示,經查證後已確認民眾收到的是詐騙網站的連結,已請各區監理所主動代替或協助民眾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,以封鎖該連結,避免更多民眾受害。對於詐騙連結網址層出不窮,網址千變萬化且逼真度很高,稍有不注意有可能誤信連結正確性,特別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,以免上當受騙。

民眾若須查詢相關違規或汽車燃料使用費,請務必點選正確網址,公路局表示,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「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」,或是選擇下載監理服務APP查詢;民眾若有疑義可洽公路局用路人服務中心0800-231-035免費電話或各監理所站求證;若為六都所管轄交通違規,則可洽六都裁決中心(處)求證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