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山城交通違規超速抓最多 東勢警提醒民眾別當NG駕駛人

東勢警分局取締十大交通違規行為。(警方提供)

東勢警分局取締十大交通違規行為。(警方提供)

2023/11/15 09:2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東勢警分局統計,山城交通違規以超速高居一名!今年1至10月共開出9948張罰單,其次為闖紅燈共1062件,此外,酒後駕車、無照駕駛及車不讓人等,皆為警方取締重點項目,提醒民眾注意,千萬別當NG駕駛人,小心荷包大失血。

東勢警分局統計,1至10月山城共發生7件死亡車禍,其中不乏駕駛人失控自撞(摔)肇事,嚴重者更同時涉及酒後駕車、無照駕駛、未戴安全帽等多種違規樣態,為防制交通事故造成寶貴生命及財產損失,該分局針對易肇事路段,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及組合式路檢勤務,今年截至10月29日,酒後駕車取締件數較去年增加32件,希望透過強力執法,預防意外事故。

警方指出,今年6月30日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上路,駕駛人1年內違規記點達12點,吊扣駕照2個月;2年內吊扣駕照2次,再經記點則吊銷駕照。交通違規行為中,車不讓人及闖紅燈1次就記3點,超速、逆向行駛、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指示及交岔路口10公尺違規停車等均記1點,呼籲駕駛人切勿一再違規,以免駕照遭吊扣而影響日常生活。

東勢警分局長林大為表示,警方將持續落實取締交通違規執法作為,遏止駕駛人僥倖心態,也會利用各種與民眾互動機會,針對各年齡層用路人可能發生的交通違規行為,加強宣導應遵守交通號誌、注意交通標誌並了解交通標線代表的意義,期能養成駕駛人守法習慣,行人也應建立相互尊重的路權觀念,以維持交通秩序,保障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