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送男火燒前女友害她動19次植皮手術 重判9年定讞

黃姓外送員想和前女友不成,竟惱羞帶著汽油到她住處自淋全身並到處潑灑,前女友為此動19次植皮手術,歷審皆依殺人未遂罪判黃男9年有期徒刑,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(資料照)

黃姓外送員想和前女友不成,竟惱羞帶著汽油到她住處自淋全身並到處潑灑,前女友為此動19次植皮手術,歷審皆依殺人未遂罪判黃男9年有期徒刑,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(資料照)

2023/11/07 11:57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新莊區黃姓外送員,想和前女友復合不成,還被告傷害又聲請保護令,竟帶汽油到對方住處自淋全身並到處潑灑,造成2人皆全身大面積燒灼傷,前女友還為此動19次植皮手術,「皮膚就像撕裂般疼痛,終身不能曬太陽,無法散熱排汗,全身就像有火在燒」。歷審皆依殺人未遂罪判黃男9年有期徒刑,最高法院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黃男與被害人原是國小同學,長大後各自婚嫁生子,2018年外遇交往,被害人2021年想了斷畸戀,黃男分手後反悔,多次要求復合遭拒,竟成為恐怖情人暴力相向,同年9月4日黃男在女方家強搶她的手機並毆打她,女方報警告他傷害,同月10日獲准核發緊急保護令。

黃男收到通知後惱羞成怒,同日早上8時許到前女友家,將汽油淋在自己身上,並到處潑油,再強拉她一起坐在積滿汽油的臥室地板上;女方想傳訊請朋友報警,但訊息還沒傳出去,手機就被黃男搶走。

後來黃男以打火機點燃汽油,火勢隨即蔓延,並發生氣爆,幸好大樓的消防灑水設備啟動,及時將火勢撲滅,2人皆倖免於難,但都嚴重燒燙傷,被害人從頭、臉至四肢、胸背部等共80%體表面積2到3度燒傷。

被害人一共開過19次植皮手術,痛苦不堪,以書面向法官陳稱「燒傷皮膚攣縮造成全身發麻,每個肢體彎曲展開的動作,都讓皮膚像撕裂般疼痛,終身不能曬太陽,夏天只能從頭包到腳,無法散熱排汗,全身就像有火在燒」,「完全無法有戶外活動,白天不敢外出,只能躲在室內、疤痕遍布全身,不斷的開刀,週而復始照顧傷口及漫長復建期的辛苦,喪失自信,完全不想出門,失去原本應有的人生」。

一審新北地院、二審高等法院都認定黃男有殺人犯意,造成被害人重大傷殘,身心嚴重創傷,其犯罪手段惡劣,無從憫恕,不宜輕縱,皆依殺人未遂罪判刑9年。黃男上訴,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無理由,駁回上訴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