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無照律師」用「曾格爾新聞」恐嚇前女友 判刑7月

沒有律師資格的周方慰違法承攬民事訴訟又恐嚇女友,北院今依法判他7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21萬元。(資料照)

沒有律師資格的周方慰違法承攬民事訴訟又恐嚇女友,北院今依法判他7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21萬元。(資料照)

2023/11/06 13:22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曾參與釋憲促成通姦除罪化的男子周方慰,被查出沒有律師資格,卻違法承攬民事訴訟長達5年、不法獲利188萬元,其女友見新聞後再指控他持裸照逼簽千萬本票作為分手費,還恐嚇若不從「鐵定比曾格爾的新聞更勁爆」,被檢方認定他違反律師法、恐嚇取財等罪。台北地院今判他7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21萬元;可上訴。

檢方調查,周男涉嫌於2013年3月14日至2018年2月1日,受兆豐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委任,收取115萬元報酬,非法承攬民事訴訟;他另於2016年5月12日至2020年2月3日,收受開得數位科技顧問公司提供的73萬元報酬,違法承攬民事訴訟。

後來,女友見周男被檢調約談的新聞後,出面控告男友恐嚇。檢方發現,周男從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6日,不滿女友要求分手,涉嫌傳LINE恐嚇如「你就開一張1000萬元的銀行本票...當作我精神賠償」、「給妳一個星期準備錢...我也在這個時間寫新聞稿」、「而且是圖文並茂喔」、「鐵定比曾格爾的新聞更勁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