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拒盤查竟對警員「猴子偷桃」 逃逸移工判刑3月驅逐出境

新北地院。(資料照)

新北地院。(資料照)

2023/10/26 15:51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32歲阮姓越南藉逃逸移工,因倒垃圾時因神色慌張且頻頻回頭張望,引起巡邏的許姓警員關注,上前盤查,怎料,阮男為了逃跑竟使出「猴子偷桃」出手緊抓許員下體,致其受有陰囊挫傷傷害,新北地院審理後依傷害罪,判處阮男3個月徒刑,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。

檢警調查,今年9月18日晚間8時許,阮男倒垃圾時因神色慌張且頻頻回頭張望,引來巡邏員警關注上前盤查。

檢警調查,阮男先出具手機內與他本人不符的居留證供警員查驗身分,許員察覺有異立即呼叫支援,阮男突然情緒激動且欲逃逸離去,面對警員攔阻,竟使出「猴子偷桃」出手緊抓許員下體,致其受有陰囊挫傷傷害,但仍被逮。

偵辦時,阮男辯稱當時很害怕,想要離開現場,有稍微揮舞要掙脫,不知道揮到員警哪裡;但檢方依被害警員指證、密錄器、診斷書等證據,認定他抓傷警員下體,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起訴。

法官斥責阮男所為侵害公務員執法尊嚴及藐視執法公權力至甚,殊無可取,犯後又否認犯行,亦未賠償被害者損失,判刑3月,且他所為造成警員受傷,危害國家公務執行,有損我國公務員執行職務尊嚴,不宜繼續居留國內,宣告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